close

終於寫到第三天的行程囉!再來後面就幾乎剩下逛街沒什麼好寫了哈哈!


第三天原本預計的行程是:美功鐵道市場→安帕瓦水上人家→Urban Retreat按摩→逛水門市場/吃海南雞飯


結果變成:美功鐵道市場→安帕瓦水上人家→沒時間按摩→吃海南雞飯→水門市場都關門了




雖然乍看之下只有三個行程,但我們也是從早上八點多就起床到晚上十點多才回家。 



去鐵道市場和水上人家可以在考桑路買一日tour,好像一個人700泰銖,會有車子直接去飯店載你。


我們選擇自己去,交通花費大約是:35(BTS)+70(Mini Van)+8(雙條車)+50(船)+80(Mini Van)+25(BTS)=268!!現省400,景點停留時間可以自己控制,還不錯啦~


首先就是要坐BTS到勝利紀念碑站,然後買Mini Van的票到美功,票價是70泰銖,坐滿才會開車,但最後一排超級擠,盡量不要當最後一批上車的人比較好。


從BTS下車到Mini Van等車的走法網路上都有超強大功略,例如背包客棧這篇: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forum/showthread.php?t=717569

 

大概坐1個小時半的車到美功(睡超飽),下車沿著市場走,不知不覺就會到美功車站了XD



DSC_2086


DSC_2089


這裡是火車終點站,會在這裡調頭。


DSC_2087  


馬路另一頭是市場,傳說中菜市場該有的味道它都有...係金A!!!


看起來很擁擠,完全還無法想像火車到時候會從這裡經過。


DSC_2091  


有魚的地方就很臭...


DSC_2094


這個東西隨處可見!我後來也買了一個它的吊飾,但還是不知道這啥。


DSC_2096


DSC_2100


到時候火車經過,這些魚都不會收起來...


DSC_2116


火車快來了!店家都把貨收得差不多了,棚子也都收起來了。警察開始趕無知的遊客們:逼逼!inside~inside~


DSC_2120  


然後,火車就來了!離我只有1.3公分這麼近!!


可惜我在這時候是負責用iPhone錄影的,沒有任何照片。




  


好像是本人太興奮(太蠢),把火車上有人說成鐵道上有人...想嚇死誰!


然後看完沒多久,火車又再度調頭啟動,短時間內看了兩次火車!這趟行程好划算!!但店家要連收兩次未免太累人XD


而且火車一開過,他們立馬恢復擺攤,是有沒有那麼急!下面這張照片可以清楚看到(紅色箭頭處是火車),他們真的很急哈哈!


DSC_2139_  


(這裡的火車時刻表真的是參考用,反正就差不多有火車的時間到,再來就是碰運氣看火車delay多久了)


接下來要坐這個車(疑似叫雙條車)去安帕瓦。


DSC_2140


我們下車後有一群學生上車,他們都很愛站在車尾,所以門口就擠了一坨人XD


DSC_2153  


DSC_2155


DSC_2159


DSC_2164  


我同事他們非常有挑戰精神,點了一盤蝦,聽說好吃,不過他們吃完後發現...免洗盤被拿去重覆使用了!!崩潰


接下來是坐船繞湖一圈看風景,大約45分鐘,50泰銖。


DSC_2175


我們和來校外教學的學生一起坐船,他們的頭髮似乎是規定要綁兩根~


DSC_2176


DSC_2182


DSC_2183  


上岸後逛了一下就餓了,這一碗20泰銖,很有台灣味~他們的米粉口感是介於米粉和冬粉之間,非常Q彈有勁


DSC_2196


路邊賣的冰棒,路上的人都一次買兩隻以上,但我覺得看起來不太乾淨。


DSC_2209


這東西很神奇,我們在Erawan下午茶有吃到過(得意)


DSC_2211  


DSC_2219


燙玉米鬚的狗:)


DSC_2236  


雲像畫的一樣。


DSC_2237


我們在安帕瓦晃超久!!!因為人不算很多,我們步調很悠閒,聽說到晚上才會有很多人,河邊有很多酒吧會開。


後來坐五點多的Mini Van回曼谷市中心,其實有點失算,剛好遇到容易大塞車時段,我們坐了2個多小時的車程,中途都睡飽了發現竟然還沒到!


車子加油的時候人不能在車裡。


DSC_2249  


到勝利紀念碑站已經晚上七點多了。


DSC_2250  


這裡感覺是他們的交通轉運站。


DSC_2252


因為時間太晚了,我們今天忍痛放棄按摩,打算去水門市場附近逛逛。


當然要吃有名的粉紅色制服海南雞飯!


DSC_2253  


這是大份的海南雞飯(其實對我來說還是蠻小的),40泰銖,我朋友點小份超小!好像是30泰銖,附湯超鹹,但因為飯本身沒什麼味道,所以配著吃還是可以乾掉半碗。


雞肉跟飯都超美味!棒!


DSC_2257  


不過我們後來發現別桌都是點兩份白飯+一盤海南雞,問了泰國同事才發現這才是聰明的點法啊~可以吃得飽又爽,下次一定要這樣點!


吃完後,跟著當地人穿過了幾條驚險的馬路,發現水門市場的mall都關了!!才八點多而已哦!


所以我們就在路邊幾個攤子隨便逛逛(說隨便也還是迅速掏錢買了兩件衣服),就回飯店了,第三天行程非常突然地結束。



arrow
arrow

    揪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