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天下班後去吃肖想很久的牛肉麵把包包弄髒了...

慘況在這裡~

598901_4810240940233_2072289528_n  

無奈我是一個發窮很久的小資女,只好上網搜尋有什麼清潔妙計可以救我。

結果還真的有!就是這罐「效達」,燈燈~

photo 3  

 

不過它不是普通難找,小七沒賣、金興發沒賣、全聯沒賣、愛買也沒賣(這我覺得匪夷所思),最後我在7net上面找到!

PChome其實也有(一罐88),但運費(80)還蠻貴的,7net不用運費一罐賣99,我火速下標。

禮拜四晚上下訂,禮拜六送達指定門市。

第一步:把去漬凝膠塗在髒掉的地方,用瓶口的刷子刷一刷

(有人會用軟毛的牙刷輕刷加強效果,我個人是沒有)

photo 2    

第二步:把包包擱置在一旁,讓髒汙跟去漬凝膠自行處理它們之間的事

可以放20分鐘也可以放一整天,基本上是看你高興,我覺得放置時間未必跟效果成正比。

(在洗乾淨之前,包包塗過凝膠的地方顏色會比較深,這時候不要緊張!洗掉就沒事了XD)

photo 1  

這裡可以看到,剛噴到的紅燒湯汁顏色已經不明顯了,這其實不是效達的關係,是它自己淡掉的XD

但那兩滴形狀還是看得出來,照片裡比較淺的那兩圈~

第三步:用清水將去漬凝膠洗掉,然後晾乾

包包就清潔溜溜啦!!  

photo 5

有人說用清水洗的時候,不要碰到皮的地方,根本不可能!!

我已經盡力了,還是有弄濕...

如果很在意的話,拿到乾洗店或洗包包店請專業的來會比較好。

再來,也有人說,Longchamp包碰到水之後,表面會起泡變得凹凸不平,我洗了兩個包是沒有遇到這種狀況,不過我猜如果包包原本有破損就很難說了,這也要多多小心~

另一個芥茉黃包本來就還蠻乾淨的,洗完前後差異不大...

不過我相信這罐效達會物超所值,因為它還適用於衣領跟羽絨衣材質的清潔,總之,未來一定還會找到它的用處的XD

但希望不要又是Longchamp包髒掉

arrow
arrow

    揪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