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全家出遊日!走到市政府站的時候就決定要吃永吉路30巷的過橋米線。

DSC_2422

但當時時間還太早,所以我們又再去松山菸廠繞了一圈...為了殺時間(殺到合理的lunch time)以及讓肚子變餓!

真是對吃很執著的一家人XD

這家滇味廚房對面的鼎越豐名氣很旺,導致同事們講到30巷好像都只想到鼎越豐,其實滇味廚房也還蠻不錯吃哦。

上一次和家人一起吃過橋米線是在我小不隆咚的時候,我都忘記那家店在哪了...

先來杯酸角汁解解渴~現在一杯特價35元哦!

DSC_2420

涼拌黃瓜(一盤30),味道很夠、黃瓜很脆,是久違的優秀小菜。

DSC_2421

主角來啦~雲南招牌料理:過橋米線!一份特價145元(感覺他們家的特價都是永久特價)

端上來的時候砂鍋蓋上剛好放一個小碗,裡面裝著白帥帥的米線。

DSC_2422

這張白帥帥米線顏色有點太白了...後製失敗,好像有加螢光劑XD

DSC_2423  

把米線整碗丟進湯裡!

DSC_2426

裡面的料有:豬肉、豬肝、豆芽、蝦子、金針菇、韭菜、蛋...吧?

再來是我點的小鍋粑粑絲(一碗99)

湯頭好像沒有過橋米線鮮甜,湯裡那一坨咖啡色的感覺是沙茶,味道比較台一些些。

裡面的料有:豬肉、豬肝、小白菜跟蛋,粑粑絲就是寬度形狀像一般麵條的米線。

DSC_2430

一家人吃飯就會有人被逼迫點比較特殊的口味嘗鮮。

這是擺夷小鍋米線(一碗99),看起來紅通通的,菜單有提醒人客:不辣!

它的紅是香料造成,我喝起來有非常番茄的味道,類似小時候喝番茄汁的那種令人震撼的味道

裡面的料好像有:鴨血、豆皮、小白菜、金針菇、木耳、絞肉...吧?

DSC_2432

吃完這兩種新鮮的口味,結論是~我以後還是會點過橋米線哦XD

椒麻雞(一盤140)是我堅持要點的,原因是實在不錯吃(廢話)

DSC_2434  

雖然一份椒麻雞140算是不太便宜的價位,但這盤炸得剛好、真的有雞肉的肉,搭配上辣得剛好、微微椒麻味和微酸醬汁的感覺,值回票價啦!

現在外面很多椒麻雞長得四不像,味道普普就算了,連雞腿肉都炸得亂七八糟,常常皮很厚肉很薄,吃得很不爽快。

這盤椒麻雞唯一的缺點是高麗菜絲跟肉的比例:高麗菜絲顯得少了一點(這或許該怪肉太大塊了...)

如果高麗菜絲和醬汁能再多一點點,一點點就好~就能在吃完最後一口肉的時候,再吃最後一口沾著醬汁的高麗菜絲,用清爽的口感結束這道菜,簡直完美啊!!!

(我餓了...)

今天四個人吃693元,一個人平均大約170元,以這種比較少見的特色料理來說,算是便宜大碗又好吃啦,讚讚讚!

下次目標是大薄片跟雞肉紹子米線XD


滇味廚房

營業時間:11:00-15:00、17:00-22:00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78弄2號

電話:02-2766-5027

arrow
arrow

    揪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